琬琰

含蓄型写手
耽美百合都吃,注意看标签自行规避。
目前主更《娈宠》,月更,不定期掉落短篇

观 惑心 有感

薄暮冥冥,经幡翻飞,铜铃阵阵。不知名的咒文絮絮在耳侧。

和尚的铙钹,道士的长鼓,喇嘛的法螺,由薄暮时吹起,绕着法坛行走,此起彼落,各有各的玄妙。

女子青丝散落,神情惊惧,跪坐于蒲团之上,娓娓道:“我在镜子里…看到了…一张不属于我的脸。”

纸糊的恶鬼蓝袍蓝脸,虎视眈眈。楼库已经烧起,火光冲天,里面盛上金银纸做的纸锭,这是给鬼的放赈。

“我失手将镜子打碎,镜中的女人霎时裂成无数种模样…它们或哭或笑,黑洞洞的眼睛…却都盯着我看……”

随着讲述渐起,各教皆严阵以待。念经念到一个间歇,就洒一斛食。

“我害怕极了,几欲逃了……可它们又重新幻成美人面,她伸出手,对我说‘来啊’…”


风吹得越发急促,殿内烛火摇晃得剧烈,老旧的木门吱呀而动。

“我不敢动…”女子的温柔娇媚逐渐化成狠戾。


一时日星隐耀,飞沙走石。

一阵狂风大作,风烛摇曳。


“她又道‘来啊!’”女子的声线已不复先前温婉,不男不女,嘶哑难耐,又空灵至极,似人低声絮语。


三教互相递了眼色,鼓钹齐鸣,佛号喧天,拼尽最大的法力,誓要将这恶鬼镇压于此!


此刻再瞧那女子,倏然不似人形!


红衣血迹斑斑,乌发蔓似惊蛇,形状可怖,赤足行走,凄风更兼苦雨!


众人严阵以待,有宣佛号、念咒语、诵天王。一和尚慈眉善目,“五阴炽盛,人生何苦!”一道士横眉冷对:“何必废话,人鬼殊途!”言毕,桃木剑挽一个剑花,一道符箓直冲女鬼而去!


地上朱砂,面前符箓,不能阻挡女鬼分毫,枉死之人,难消忿恨。径而向前,冲喇嘛疾驰而去!以手为爪,裂腹掬心,腔血狼藉。一颗心就这般跃跃于手上,女子施力,血如泉涌。


突逢变故,众人惊骇,惶遽无色,涕不敢声。唯道士仗木剑,立庭心,欲枭其首。和尚默念经文,执起禅杖,风鸣钩响。


女鬼自知不敌,目似泣血,恶狠狠道:“我怨!”刨心剜腹,引决自裁,自绝于人。

定睛一瞧,尸身细柳生姿,宛若常人。


后听闻二人曾约:宵同梦,晓同妆,镜里花容并蒂芳,深闺步步相随唱。怎奈飞短流长,心失所望。


各处送来的白纸钱纷纷扬扬,像下一场无声的雪。


————

灵感来源于郝若琦 王雪柔的舞蹈《惑心》

本文配合歌曲:苏运莹的《时候》食用更佳。

评论

热度(2)